2013年7月29日 星期一

<閱讀>格雷的五十道陰影

內容簡介出自於博客來



格雷的五十道陰影I:調教

*1天賣30萬本!上市3個月,全球熱銷3千萬
*三部曲攻佔亞馬遜書店總榜、《紐約時報》暢銷榜前3名
*讓美國原本只做純文學的Vintage出版社用7位數高價版權金簽下
*環球影業砸下1.4億天價買下電影版權
*從紐約律師,到鄉間主婦,人手一本議論紛紛
*中文尚未出版,中天電視、蘋果日報等媒體已爭相報導
今年最火辣、最刺激的情愛小說

  我不是會付出真心的男人。
  我的口味非常特別,妳應該和我保持距離……

  在被盯上之前,獵物不知自己是獵物
  身為即將畢業的大學生,
  純真的安娜的目標只有順利寫完論文和找到理想工作,
  而在那之前,她得先完成校刊社的任務:採訪商業鉅子格雷。
  本以為只是一項簡單工作,但沒想到迎接她的,
  卻是心靈與身體皆難以抗拒的誘惑。
  她慌亂,她不安,她的心騷動難抑,於是──她落荒而逃……

  只有逃跑的獵物,才會引得獵人追逐
  身為事業有成的億萬鉅子,年輕俊美的格雷習慣掌控一切,
  可眼前這位來採訪他的小女生,卻讓他失控。
  他無法自抑地追在她身後,驅趕圍在她身邊的追求者,
  但看著她未經污染的純真,他想起他不欲人知的特殊性愛癖好,不禁出言警告:
  「我不是會付出真心的男人。我的口味非常特別,妳應該和我保持距離。」
  可是她卻說:「別離開我。」甚至願意考慮簽下為期三個月的情愛合約。

  兩人的禁忌世界就此開啟,安娜一腳踏入格雷「支配與臣服」的情慾漩渦,
  在兩人狂野不羈的關係中,她更發現他的支配欲源自晦暗的童年,
  她想當他的救贖,卻不知她的愛是否足以抵擋黑暗……



格雷的五十道陰影II:束縛
   他們說,愛就是要能包容對方的一切,
  但若這份愛超越身體忍耐的極限,我到底該不該繼續……

  這世上有什麼比世界末日還悲慘?
  若要安娜回答,她會說:「是我愛他,卻不能愛他。」
  她這輩子第一次愛的告白就被當面狠狠拒絕,理由是「這是不對的」,
  天真地想探索格雷黑暗的世界卻反被吞噬,弄得身心皆傷,
  於是,她提出分手,狼狽逃走,卻發現:沒有他的日子更勝煉獄……

  他只有軀殼沒有心,這輩子也只懂一種男女關係:我支配,妳臣服,
  在安娜進入他的生命之前,這一切本來都沒問題,
  她在他一步步的帶領下,似乎也逐漸接受他獨特的性愛傾向,
  但他沒料到,她簡單的「我愛你」三個字,
  不僅逼出他內心最深的恐懼,更將她推離得遠遠的,
  更糟的是,失去她的日子,他的世界只剩無止境的黑暗,
  ──去他的契約!他決定了,他要提出另一項提議,她絕對無法拒絕的提議……

  這是一場性與愛彼此磨合的戰爭,
  要對抗的,除了格雷內心的黑暗惡魔,
  還包括真實的「羅賓森太太」、崩潰的前任臣服者,
  那不僅在他們之間掀起波瀾,更威脅到他們的性命,
  與此同時,安娜也即將做出重大的決定,
  這個決定將會改變她的人生,或說,他們的人生……


格雷的五十道陰影III:自由
當支配不再只是支配,離經叛道的愛逐漸走向正軌,
  他們的幸福,是否從此到來……

  我愛他,他也愛我,照理一切應該都很美好,但,愛上克里斯欽.格雷從來就不會是件簡單的事。
  首先,是愛情和麵包的問題,她很幸運地全都擁有,甚至多出太多,因此唯一的問題是,她必須學習當個有錢人,並瞭解這不會抹滅她的人格和獨立,她努力適應,偶爾適應不良,就使出拿手絕活:和格雷唱反調……
  因為安娜的出現,他已逐漸改變,也開始學會表達愛,而一樁意外的發生,更讓他們決定把握當下,一起攜手迎接未來,他過去的陰影和她對愛情的不安,比起生離死別,根本不算什麼。
  不過,他不得不承認,自己的控制慾依然強大,尤其是對屬於他的人事物,最近一次,是火大地在她脖子上種滿吻痕,以宣示主權──當然,也獲得愛人的反擊,以為已擺脫的過去仍纏著他不放,時時讓他陷入惡夢,所以,他最大的課題,一是放手,二是放手,三還是放手,不過, 愛是他們最堅強的後盾,他們會一起解決這些「小」問題……
  那麼,王子與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……嗎?
  他們的愛情的確如童話般美好夢幻,可是,現實生活容不得他們置身雲端,遠離不順心之事,就在他們認為一切無比美好之際,厄運倏地聚集,安娜最糟的惡夢竟成真……

<讀後感>
          剛開始會知道這套書是朋友在臉書上分享過,也正巧有朋友有買,很好奇為什麼這樣的故事情節會這麼大賣,在短短幾天內一口氣把它看完,很想知道為什麼格雷會變成這樣的人,是什麼原因造就了他
        角色劇情很老梗,背景設定格雷高富帥,誇張的是有錢到不可思議,為什麼可以一個小時可以賺到十幾萬美金,而且男主角的每位床伴都可以得到奧迪車
        但是在完美的條件下隱藏著不為人知的秘密,由於格雷童年時期受到的創傷所產生的陰影,造就他長大後用極端的方式當做宣洩的出口,青少年時期用打架叛逆,長大後用性愛的方式當出口,在性愛當中他要當支配者來控制臣服者,安娜的單純跟天然呆跟男主角以往遇到的床伴不太一樣,在劇情中,也有許多的花招,還有格雷莫名看到安娜翻白眼或眼下嘴唇就想撲倒她XD, 還有安娜也莫名太容易敏感
        剛開始因為安娜很愛格雷,所以願意配合這種特殊的癖好,,也很心疼他所經歷過的一切,想把格雷從黑暗中拯救出來,果然是真愛!但最後安娜依舊覺得他無法跟格雷即便女主角愛格雷,但同時安娜也害怕無法去承擔格雷黑暗的一面決定要離開,也使得格雷在這段關係中開始改變自己的感情觀
         這套書嚴格說來不是一部很有內容啓發性的書,是部娛樂的成分比較多,殺時間或是娛樂,拿來讓自己腦袋放鬆休閒一下也不錯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